top of page

創新是企業生存重要元素

資誠(PwC)於2011年「重新想像成長」的調查發現,CEO們都將創新視為公司成長的主要方式之一。 事實上,全球CEO已將「開發新產品/服務」視為公司成長最主要機會的比例,已經從2007年的13%、2009年的17%、至2011年的19%,成長超過兩倍。

即便再創新的概念之下,仍然需要管理觀念的落實,因此PMI立即針對全球創新的需求進行分析,提出有關創新專案管理非常重要的概念,以因應市場的不確定性與不可預知性,今日創新之整合且同時分散的特質,對於專案、計劃與專案組合有深遠的影響。特別是,專案、計劃與專案組合都必須加強對開放創新的管理,必須加速創新的商業化、支援新消費者市場的開發,以及對創新的贊助者(尤其是資金提供者)提供更為強而有力的風險管理。

此一概念對於近年來政府積極鼓勵創新、創業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因為我們創新與創業的目的,還是在落實商業化的目的,因此組織層級的專案管理就特別值得在此提出,供各界與學子參考如下:

1、強化開放的創新:創新在跨多個企業與專業領域的管理下,增加專案組合的複雜度。計劃與專案組合管理的實務可以被導入來強化這個流程。

2、加速商業化:在今日高度競爭與不確定因素的全球市場中,進入市場的速度非常重要。組織的敏捷能力、領導力,是確保仍能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的保障,也是投資的保障。

3、創新募資或新創公司:在已開發與開發中的經濟體中,政府部門都是創新的主要資金來源。然而,利害關係者將更為關注這些新創實體如何使用他們的資源。在此,計劃與組合管理將是銜接策略與專案的重要角色。

在PMI的各項國際研討會及PMO Day的活動中管理創新均是重要之議題。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