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人為中心的社群運用

    近年來我們目睹來自非銀行業 (淘寶、支付寶、Apple Pay等) 對銀行的競爭,所謂的金飯碗也必須運用電子通路與社群,運用智能化能夠提升資訊的運用與適用性,其中包括顧客與團隊的行為、資料庫案例與經驗教訓的累積與分析等,其影響則更為廣泛,也是大數據分析的基礎,歸根要能夠落實,還是需要以人為中心,尤其今天的工作環境,跨五個世代在一個工作環境的狀況已非常普遍,美商波士頓顧問預估在2020年Y世代將超過總勞動力人口的半數。工作價值不同更需要以人為中心提高溝通。

智能化專案管理辦公室(PMO)發揮效益與創造價值

    羅氏新加坡專案管理辦公室計劃經理蓋布爾.約瑟夫表示「每個組織需要量身定做的專案管理辦公室來應用不同的深度及廣度的技術、流程、工具及知識。」根據《PMI專業脈動深度報導》中「專案管理辦公室對策略執行的影響」的研究,指出專案管理辦公室(PMO)在2012年完成平均一億美元的專案計畫,並且在增加營業額和降低成本方面創造出約七千一百萬美元的價值。印度孟買Quinnox公司的全球計劃管理群主管Jayant Patil表示:「PMO的績效在建立一致的專案衡量方法,連結計畫與策略目標以及有效地共同使用專案管理資料庫。」統計顯示一個PMO可以帶領完成八成以上的專案時,其專案都可以達到如期、如質、如預算,且同時達到目標,歸納其根本原因如下:建立專案管理的企業文化、持續評估績效、達到知識管理與變革管理。人工智慧引擎的運用則是落實智能化專案管理辦公室與知識管理的重要技術。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