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第八屆中國項目管理大會參與花絮

從2006年開始,PMI每年都會發布《職業脈搏調查》報告,這是一份關於專案管理從業人員發展的一項全球調查,揭示專案管理現在與未來的主要趨勢。PMI 2017年度董事會主席狄馬克先生分享了2017年《職業脈搏調查》的研究成果之中,顯示在企業內部組織裡,設有PMO的組織佔比持續上升。有70%的被調查企業設置了PMO,在擁有PMO的組織當中,設有企業層級PMO(EPMO)的占一半。另外,PMO與組織的戰略一致,其達成原始目標和商業意圖的專案平均高38%,失敗專案少33%。

元嵩管理顧問服務已累積超過十年以及百餘家各型態組織的PMO實戰經驗,顧客持續維持率達95%,且輔導的專案成功率達80%,屢次見證PMO所帶來的效益。在本次大會除了設置展位進一步提供與會人員諮詢之外;由擔任元嵩管理顧問公司資深顧問的傅旭昇博士,他本身擁有十年以上國際性專案管理經驗,在此次大會以現行導入於政府以及企業型態的PMO實務案例,說明「如何建立有效的專案管理辦公室(PMO)」,包含:從發現組織既存的「人、流程、工具」的管理瓶頸,到結合應用人工智慧或擴增實境的新潮科技,以及進行跨領域整合各種對組織的效益。分享如何透過PMO搭建平台,除了更加強化組織內部橫向溝通橋梁,更同時向外媒合產業的應用場域需要。精彩萬分的講說,獲得滿堂喝采。

本公司後藤年成總經理集結過往累積十餘年實際導入PMO於企業時的最佳實務與案例,於今年出版《PMO不敗法門-100個實戰秘笈》一書,此書說明身為PM或PMO的成員該具備的100個訣竅。另一本於2016年出版的《專案管理辦公室(PMO)實踐架構》,為一個簡明與實務的專案管理辦公室指導綱要與架構,本書說明企業如何在組織內,透過流程的設計銜接各層級,協助人可以發揮所長進而運用合適的工具提升效益。

我們在大會獲得讀者的迴響與交流絡繹不絕外,展位現場更是排滿購買《PMO不敗法門-100個實戰秘笈》、《專案管理辦公室(PMO)實踐架構》這兩本書的人潮。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於2016年設立「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TPMO」,與各局處和產學研單位之間密集的會議與腦力激盪,規劃出合適的應用情境,產出解決方案試行於臺北市。此媒合平台成立1年多以來,本公司受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之委託於2017年加入專案管理辦公室團隊,強化已促成超過60件的媒合案例,並有效對接中央政府所提政策,引進產業界資源,提供市民更好的智慧服務,以公私協力共同將臺北市打造成一座Living Lab。

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由資訊局與TPMO共同協力瞭解政府與市民需求,引進民間創新創意資源,提升各局處職能並能滿足市民期待,更促使政府各部門熱於接受創新與改變效益有目共睹,故能在本次大會榮獲2017年度項目(意同專案)管理大獎「亞太優秀PMO獎」之殊榮。臺北市政府資訊局陳慧敏主任秘書代表領獎,並於本次大會「國際論壇」分論壇分享臺北智慧城市的創新機制與發展,讓台灣的成就能讓世界看到。

關於中國項目管理大會

PMI(中國)秉承「推動全球專案管理理論與實踐發展」,在各界專案管理從業者和組織的支持下,第八屆中國項目(意同專案)管理大會今年於9月23-24日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辦。本屆大會以「人才、創新、戰略—趨勢的力量」為主題,高度契合中國目前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如互聯網、大數據等領域「黑科技」的出現,以及中國近幾年為振興傳統製造業而發展對外貿易的「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等策略。本次大會於9月23日舉辦主論壇,並於9月24日同時進行「專家論壇」、「一帶一路」、「實戰分享」、「敏捷論壇」、「人才與戰略」、「國際論壇」、「創新論壇」七個分論壇。大會集結各領域專家、企業管理層和專業人士的標竿案例、經驗與知識分享,提升企業專案管理成熟度和個人職涯發展,近兩千人參加了本次大會。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