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MSOL 總公司年度大會花絮

歲末將近,本年度MSOL總公司年度大會於12/9舉辦,MSOL-TW公司成員也受邀至總公司參加,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地在早上安排了專案交流活動,分享日本總公司及MSOL-TW目前主要專案的內容與方法,透過一個早上的知識交流讓專案管理的功能及可能性有更大的發揮;當日下午的年度大會由總公司管理階層進行公司營運策略報告,也分享了MSOL-TW在今年的努力與成果,相信在新的一年MSOL-TW也將繼續作為第一個海外公司的代表指標,與總公司與時俱進的共同成長!晚上的派對除了氣氛熱鬧外,MSOL-TW的同仁也不負眾望的帶走了許多大獎呢~

(更多照片與同仁個人心得請見圖說內文喔)

抵日第一天晚上的社員交流

總公司專案交流會議

總公司年度大會-台灣社員自我介紹

總公司年度大會-台灣全體員工合照

總公司年度Christmas Party

~社員心得分享~

Sophia

  這次返回日本東京參與總公司年度會議,與總公司職員交流分享彼此的專案實務經驗,其中學習到總公司之實務包括:考量組織的規模與專案管理成熟度,透過多次訪談以釐清專案管理流程後,進行流程比對,以及統一不同單位對同一名詞之見解;以產品與功能兩種特性,二維拆解工作分解結構,更能全面性發現經常被忽略卻重要的管理步驟;對於人才培育方面,將人才區分成數個等級後,根據不同等級定義管理人員才能發展架構;以及運用敏捷管理思維探討議題管理方式於汽車產業。上述案例皆是結合國際趨勢與新科技,使得管理方式有創新、有效地解決專案之管理問題。

Nickie

聽到總公司每年都會邀請公司成員在12月回總公司參加聖誕晚會,第一個想法是公司很大器,很重視員工。第一晚的日本傳統餐廳晚宴跟日本同仁作聊天式的交流,對日本的工作及生活方式有些許的了解。第二天早上跟日本同仁進行專案簡報交流,了解MSOL在日本承接許多國際大公司的專案,涵括各種先進的產業及PMO的作法,感到非常振奮且學習很多;下午是公司的策略大會,看到百位左右的同仁在很高檔的會議中心開會,深深相信公司目標一定可以達到。第二天晚上的聖誕晚宴,在很棒的威斯汀酒店享受美食且跟日本同仁的社交交流,感受到日本同仁的有禮及溫暖。好高興可以加入MSOL, 希望明年我可以有更多的專案可以跟日本同仁交換心得。

Ciao

這是第一次到總公司做專案交流參加年度大會,透過這次機會也認識許多總公司的同事,以及了解總公司的營運情況與未來整體之發展策略,雖然僅有短短一天的時間,卻讓我深刻感受到公司蓬勃的成長能量及對海外市場的重視。希望台灣未來也能走向與客戶發展長期的合作關係的模式,導入總公司的技術與資源,協助台灣本土的企業在專案管理領域上提供諮詢與建議,達到共存共榮的目標~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