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服務項目

擁有眾多實績的 MSOL 提供之本質性的顧問支援,將引領您的專案邁向成功。

New PMO在線諮詢服務(PMO ONLINE)

通過線上「共享PMO」,將專案管理辦公室PMO諮詢服務搭載可視化功能的專案管理工具「PROEVER」相結合,以高質量及合理的價格為您提供專案管理諮詢服務。

此外,為配合顧客需求,我們也備有「PM在線諮詢服務」,以通訊軟體或視訊會議系統提供專案管理的相關情報資訊。詳細內容歡迎洽詢

fig_CT_0623.jpg
事業介紹_服務項目

專案管理執行支援 (PMO)

每家公司與專案管理相關的困擾與課題都不盡相同。敝公司為專精於專案管理的公司,將透過從眾多實績中獲得之訣竅及知識,為顧客提出解決顧客之困擾、課題的解決方案。我們會針對公司全體/部門/專案小組等企業中的所有階層,提供就專案的目標/成果取得共識、制定計劃、將專案現況視覺化、決策支援等 PMO 支援,藉此提升企業的管理成熟度,更有益於提高專案的成功率。
我們以東京證券交易所一部上市公司之大規模專案為中心,為諸多顧客提供支援。我們可視不同情況(運行維護、商務、全球化)、不同產業(金融、能源、製藥、汽車、其他)為您提供支援。專案管理支援、計劃管理支援、公司全體 PMO 支援。

在此具體為您說明我們可依照貴公司的狀況提供之支援,包括至今為止的支援事例。

img_pmo-pyramid_tw@2x.png
img_pmo-approach_tw@2x.png

PMO支援服務

  • 專案目的/成果的意見整合

  • 計畫制定/妥當性確認

  • 專案狀況的可視化(定量/定性)

  • 問題解決執行的推進

  • 專案管理报告

  • 支援判斷決策

  • 經驗學習積累・活用(回顧)

部分工時/遠端操作型 支援PMO執行(Shared PMO®)

「Shared PMO®」透過以服務基準或遠端方式提供敝公司的PMO服務,在維持現有PMO高品質的同時,實現低價格的解決方案。我們因應「雖然我們極力壓低預算但還是想要必須的服務」、「不需要1.0 人月」等專案的瑣碎需求。

img_shared_tw.png

MSOL Digital

在多年來的專案管理執行支援工作中,MSOL在眾多產業的各種商業環境下,幫助客戶進行了許多「數位革新」(DX - Digital Transformation)。

為了以中長期的眼光來確實進行數位革新,「建構推動數位化的體制」、「確立推動數位化的進程」、「培養數位人才」、「積極與尖端資訊科技夥伴合作」均為成功的必要條件。此外,事業部及資訊科技部等也必須攜手合作,在以「進攻型資訊科技」來促進數位革新此一目的下,同時對基礎系統、資訊基礎建設、安全防護等「防守型資訊科技」進行妥善投資。

在現今這個AI(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等領域皆有革命性技術陸續登場的時代,為了將數位革新及資訊科技現代化等多樣商業課題解方轉化成顧客的機會,我們MSOL Digital將扮演結合專業夥伴、提出解決方案、建構數位服務的DSIer(數位方案整合師)一職,致力促進數位革新、投入社會課題之一的人才培育,並提供成長場域。

img_msol-digital_tw.png

MC 管理顧問

確立提高革新成功率的管理機制

隨著具高度不確定性及新穎性的革新專案增加,專案的成功率也越發降低。此外,我們在大規模的專案上也發現同樣傾向。

其中相當大的原因,在於即便專案管理執行得近乎完美,但相對於即將發生的風險,能即時做出變更規模 / 變更期間 / 增資 / 終止等管理階層決策機制=管理機制卻極度薄弱,也可以說個別機制各自為政並未相互連結。這結果導致讓管理階層形成決策的必要資訊並未向上傳達,使得很多案例在變更既定計畫時,產生過多的必要程序及資訊等,而無法在必要時機上提高專案成功率或為投資停損。

日本企業已認知到「與其說是選錯了經營戰略及革新專案主題,還不如說是因遂行選定主題的管理機制本身存在著問題,而使得自身在世界革新的浪潮中停滯不前」。

為解決此一問題,MSOL所進行的管理顧問工作將著眼於新創事業及專案等「非定型業務」的「管理機制」。

img_management-consulting_01_tw.png

MSOL Digital

MSOL的管理顧問服務將深入企業整體的「管理機制」,運用涵蓋由管理階層判斷出革新價值與資源最佳化、正確執行專案並由管理階層在初期察覺進行判斷、挑戰公司內外參加成員、維持創造性向上提升的機制及制度等複合式管理框架,幫助各客戶看到所面對的現狀及接下來的目標,進而得以階段性地實現目標。

img_management-consulting_02_tw.png

主要的協助案例

  • 確立實施DX(數位革新)等全公司革新時之管理機制

  • 確立變更基礎系統等大型專案時之管理機制

  • 調整既有管理機制的流程、調和執行上的分歧

了解有關MSOL的更多訊息

我們提供一個擁有高度自由度的工作平台,秉持嚴謹的工作態度,隨時面對挑戰。

擁有眾多實績的 MSOL 提供之本質性的顧問支援,將引領您的專案邁向成功。

敝公司提供以專案管理的理論與方法論為基礎的實踐性課程。

我們是專業的管理顧問公司,主要提供 PMO 服務,運用專業技能帶領專案走向成功,同時提供對實踐有所助益的培訓及提供管理能力的軟體等。

點此諮詢

若您對 MSOL 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此表單和我們聯繫。

Back to Top

BACK TO T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