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重新定位PMO(下篇)-PMO該是怎麼樣嗎?


呈上文"重新定位PMO(上篇)"所提到,正因為風險金額如此之大,“專業狀況”調查顯示,組織內的 PMO 數量總體為上升趨勢,有 70% 左右的組織有一個 PMO。

儘管對PMO 的認知度有如此快速的增長,各組織尚未發揮出PMO 的全部優勢,在缺乏高效工作和創建價值的凝聚力、高層指令以及明確目的的情況下,就更是如此。它們的架構、行使的權力和影響以及計劃完成的目標,可謂差之千里。

PMI 的“專業狀況™:PMO 框架”找出了當今應用最普遍的 PMO 結構。它定義了每一種角色、職責以及各自的數量,並簡要描述了大量變體的配置方式。提供了解 PMO 實踐當前狀態的一個起點,並提供相關資訊,幫助 PMO 走向未來。

PMI 對於 PMO 的調查顯示,以業務單位形式存在的 PMO 是最常見 的類型,佔所有組織的 54%。但是,一體不能萬用,而且各組織也 都傾向於根據業務需求和專案管理成熟度,構建自己的 PMO。因此,調查發現了至少兩種類型 PMO 的組織,也就不足為奇了。

2012 年,各 PMO 平均完成了價值 1 億美元的專案。此外,它們還透過增長收入和(或)縮減成本的方式,帶來了大約 7100 萬美元 的價值。面對金融投資的廣度和所面臨的各種風險, PMO 必須繼 續發展以實現價值最大化,這也是大勢所趨。

此報告顯示,不管 PMO 是何種類型,PMO 與組織目標的一致,都是推動戰略實施的關鍵。這份研究明確了最佳績效 PMO 的構建方式,以及越來越多的組織應該如何發展 PMO ,才能獲得最積極的成果。數據顯示,可以駕馭關鍵能力的 PMO 會促成戰略的成功實施,並最終為組織帶來更大的價值。在貢獻業務價值方面,與低績效 PMO相比,高績效 PMO 發揮全部潛力的可能性是前者的三倍以上。結果是,在財務績效方面,這些組織也很有可能遠超低績效 PMO 競爭對手。還可以清楚地看出,高績效 PMO 會培養相關能力,促成組織成功實施戰略、為其組織貢獻更多價值,並最終影響財務績效。

參考資料:

1. High-performing PMOs are those that achieve 80 percent or more projects on time, on budget and meeting original goals.

2. Low-performing PMOs are those that achieve 60 percent or fewer projects on time, on budget and meeting original goals.

歡迎對本文提供回饋意見,或想瞭解更多如何發展專案管理辦公室

請與我們聯絡(service@msol.tw),或拜訪官網(www.msol.tw)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